【day7】[绝陆]不会结束的夏天

绝陆,ooc注意;一部分为个人臆想。

其他想说的话:

这篇算是给这对cp划下我自己的句号,写的我自己也很难受。想到这两个人,总在回忆当小绝还是游戏区up主的时候的情形。现在陆夫人在温柔地守护小绝的梦想,我何尝不能放下呢。愿两人永远是好朋友,阿柴也要成功啊。


对不起我题目天数打错了【土下座


1

今天是七月一号,小绝坐在自己一天前刚打扫完的客厅里,吹着空调,开着液晶电视,漫无目的地想七月一号的自己应该做什么。打开手机QQ,从最近联系人中找出了那个备注为“夫人”的好友。对方的头像是一张日出照,自小绝认识他以来,还没换过新的。吸气,呼气,再一次深呼吸,小绝点亮了屏幕,从头开始编织话语:

“夫人,你这次来上海玩多久啊?”

 

2

陆之遥,一个视频up主,今天也在勤劳健身中。

等到锻炼结束回家,已经是晚上的时候了。换下湿透的短袖,洗了一个清爽透彻的澡,陆之遥就复活了。名为“神奇陆夫人”b站id的粉丝们同一时间都收到了开播通知,打开网页,题目是——星象学家说今天玩解谜游戏。

陆之遥自认他的解谜水平还是比较经得起观众的挑刺的,事实也确实如此。一个文本量中等的游戏,陆之遥一个晚上、应该说是三个小时就结束了。游戏流程可谓是行云流水,偶尔有一些盲区,在二三思考下同样解决了。伴随着本人的毒奶猜测和对剧情的无情吐槽,七月一号晚上的直播就这样结束了。

关闭直播姬,陆之遥照例查看微博QQ消息,开启的后一秒,一个傻乎乎的柴犬头像冒出来。

 

3

每每看微博评论,总有些粉丝问他:“绝什么时候直播啊”。

小绝看到的时候也总笑,露出无奈的神情。由于自己决定坚持走职业这条道路,而投身于吃鸡的线上线下赛,平日里也有队伍训练,以至于很少上网站直播其他的游戏。曾有说明过,粉丝表示能够理解并支持他,但还是希望能见几回小绝。

这几天没有队内训练,小绝闲着,干脆就把自己的屋子收拾了下,然后发出了那条意味不明的信息。直到天黑下来,最新界面仍然是柴犬的问话。得不到回应的柴犬没有继续问,只是打开直播间,瞥了几眼。

要是能来就好了,来了就能再见一面。内心深处如此挣扎道。

 

4

“正好bw请我做嘉宾,去个十几天吧,要玩什么吗?”

深夜手机屏幕亮起,握着鼠标的手又松了。

 

5

陆之遥很痛苦,陆之遥很为难。

屏幕对面的阿柴正在散发着可怜兮兮的哀求视线,就差跑他面前撒娇打滚了。陆之遥本来打算去上海的时候找个宾馆随便住了,没想到中间插出个小绝,硬是让他去住他家里去。说了不想打扰人,小绝一口一句没关系的你快来吧,陆之遥也只好答应了。

毕竟是亲女儿啊,总是忍不下心来拒绝的是不是。

 

6

bw的那几天,天气不好,遇上了台风,夫人作为嘉宾出场游戏区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,于是现在两个宅男在房间里无聊得不知道干什么。前几天刚来的时候,把该玩的都玩了,现在再来一遍也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屋子在高层,风也就更大。窗外淅沥淅沥的雨声和风声交杂着,常有玻璃震动的声音。树被刮得东摇西摇,即使看不见,通过这动静两人也知道这次台风有多猛了。夏季的时候,陆之遥喜欢坐在地板上,去小绝家的时候也是如此。此刻他头靠着沙发垫,人呈现一种颓废的状态,在一片狂风乱舞之中他问小绝:“这下怎么办?”

小绝在听阳台上风铃的声音,怕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大风刮了去。这下被陆之遥一问才开始想:“该去的都去过啦,等台风走了,去夏日祭吧。”

“时间正好,去那顺便也能写个绘马!”

陆之遥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说:“再顺便做期双人游戏视频,怎么样?给你的粉丝们一点福利。”

“行啊,没问题。”

 

7

然后话题又断了。

小绝琢磨着要不要吃点西瓜,毕竟是夏日特典。后来去冰箱一看,才想起来今年的夏天他还没来得及买。

 

“小绝,好久没见你了。”回来的时候陆之遥突然这么说了。

 

“嗯,是啊。”

 

8

送陆之遥回程的那天,小绝把自己夏日祭上画的绘马送了他。绘马外面包了厚厚一层袋子,陆之遥想回家再拆开看吧。

 

9

“夫人有一件事我忘记了,今年没能和你一起吃西瓜,明年的夏天再来吧,我会记得补上的。”

 

10

七月结束了,八月的夏天来了。

阳台的风铃本应是被台风和其他花盆一起刮走了,夜晚的暖风吹过,那个与原本无异的风铃摇晃着,发出柔软的声音。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_ | Powered by LOFTER